耶我終於又出去玩耍了

這次花17天時間把西歐大概跑了一遍

我們去了丹麥--德國(東德)--法國(巴黎)--比利時

所以大家也要繼續往下看後面幾天精彩的遊記唷~~


第一站我們到達丹麥

這裡的貨幣是丹麥克朗 算成台幣就是台幣除以五

(btw 從英國開始環歐真的非常划算,因為不管到哪一國機票都非常便宜

像這次我們飛到丹麥只花了10鎊 相當於500塊台幣,是不是很便宜比坐去高雄還便宜的概念

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不跟團在歐洲待長一點的時間 用sky scanner就可以訂到便宜優惠的航空喔

但我指的便宜航空當然就是廉價航空絕對不是長榮華航阿聯酋那種pro級服務

不過為了省錢環歐又是短程麻所以我覺得是沒有關係的喔,通常廉價航空都規定只能帶一個不超過10公斤手提行李箱上機

就是不能拖運的那種~ 如果是要拖運就要另外跟航空公司買公斤數,再訂機票的時候都會明確的告訴顧客唷) 

這就是我們這次坐的飛機,是直接下停機坪走上飛機沒有空橋的,我個人是覺得很酷啦!但還是有人覺得還要到室外很冷~~

好回歸正題

到了丹麥機場我們跟另外一團先去芬蘭的朋友會合後

我跟我的室友分開四天終於又相見哩 

 

然後我第一個看到最最最驚嚇的東西就是這個 

 

711!!!!! 你一定覺得只是個小七有啥好驚訝的對吧

因為自從我到了英國我將近半年沒有看到這個在台灣走幾步就看的到的東西

所以相當興奮啦後來三天在丹麥711也跟台灣出現率一樣頻繁

但裡面的物價可是比台灣貴好好好好幾倍(畢竟這裡可是物價更高昂的北歐國家)

驚嚇完711後我們完全沒時間逛免稅店就開始走行程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我們的自由行呢是抱著不帶著行李走的也就是不是背包客的背包客

所以我們到了一個新的地方我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旅館寄放行李

在丹麥第一天我們住的地方是一個很可愛的青年旅社 

 叫URBAN HOUSE COPENHAGEN 

 

有大大的交誼廳還有廚房,房間內大概是這樣的上下鋪,就是大家把行李攤開就沒什麼移動空間的程度 

但因為我們是剛好6人,所以可以不用跟別人一起share我覺得很不錯而且住一個晚上也不到台幣1000我覺得很划算 

我們把行李寄放後就一身輕便開始出門玩耍囉

(寄物有些旅館是不用錢的但有些就是向台北車站那樣的置物櫃是要投錢的喔)


第一個景點就是 Copenhagen Nyhavn 新港 

 

就是照片這裡 一排彩色房子 大家都說這裡是北方威尼斯

親眼看到真的超級美的,只是我們那天並不是藍天所以照片拍不出那個美感

拍立得拍出來噢天啊好像是在拍漁人碼頭一樣的黑

所以說旅行最好的紀錄是眼睛真的是沒有錯誤呢

晚上天黑我們又走回來

看到的又是不同的景色呢~整個很適合約會吧

港邊有許多酒吧跟餐廳可以讓大家坐在外面欣賞美景小酌一杯,但因為冬天太冷了所以還是在店裡就好哩

 


我們下一個景點就是去看在哥本哈根的地標美人魚兒 

 

看到本人真的是有點給他小小小小失望

因為真的是有點給他不是很美的人魚呢

加上灰灰的天氣他被拍起來更不美麗了

不知道是因為他自己在這裡孤單太久備受冷風襲擊

看起來非常低憂鬱,所以大家還是來哥本哈根記得來看看他唷


走完這個行程天氣就黑嘛嘛的了畢竟比較偏北太陽大概3:30左右就消失了

而我們呢都會錯覺以為已經是晚上7,8點了

所以我們就步行到主要街道逛街吃飯

因為我們旅遊的時間剛好是聖誕節前 

 

所以各地都有所謂的聖誕市集 Christmas market

就是賣一些傳統食物,最常見的就是熱紅酒 (我買一杯大概是台幣250) 然後杯子是可以帶走的喔如果不要杯子還會退你杯子的錢,啊我就是怕弄破所以我就把這可愛的聖誕杯退掉哩 

 在冷冷的北歐國喝下一杯感覺身體都暖了非常棒

也很適合跟朋友家人一起來逛有團圓的感覺 

 美美的聖誕樹超有聖誕節氣氛的吧~果然最讓我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哩!今年也是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覺得非常有氣氛 


 

 跟美麗摩天輪兒

 

我們還經過了哥本哈根著名的遊樂園

但因為我們沒時間也沒有甚麼興趣所以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就走哩 

 

還有路上最多的就是熱狗堡 

超好吃的唷~但不太便宜(不過已經是丹麥最便宜可以飽的食物哩)  


後來我們去逛了當地的超市

去不同國家最喜歡的就是去逛當地的超市

先去看看物價以外,還可以看看有甚麼特別不一樣的東西

像我們買了這瓶巧克力牛奶也是爬文看到網友推薦 

 

喝起來像光泉的蠻好喝的而且也才台幣60塊左右的合理價

所以大家可以到當地超市挖寶~ 看看有沒有是在當地才買的到的東西喔~還有網友推薦的優格我們有買來吃~但忘記幫他拍照哩不過蠻好吃的唷

題外話:大家都知道Pandora這個牌子是丹麥發源的品牌

但是在丹麥買並沒有比較便宜喔(當然還是比英國或台灣買便宜)

不過聽說各地都有各國限定,也因為我馬麻在我出國前就答應我可以在各地蒐集

所以我就問店員有沒有丹麥限定款,很開心的買了它 

 

也一直以為它是限定款 結果給我在德國看到了它 還比較便宜

不過我還是安慰自己是我在丹麥的紀念品就算了算了

所以大家如果要買這個牌子不用到丹麥買喔! 所有使用歐元的國家都比這裡買來的划算

但如果你也是想要說竟然到了當地就買一顆,比較貴也是不為過拉


以上這就是我們第一天在丹麥的行程唷~

接下來還有好多好多天 大家要持續follow唷  

  

arrow
arrow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