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了半圈英國,我們總算是到了英國的首都倫敦哩~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住的地方,也是屬於青年旅館但不是yha

http://www.clinkhostels.com/london/clink78/

我們住的這家叫Clink78 然後我們預訂了三個晚上的是浴室在房裡的8人房

總共是一人57.5鎊三個晚上,在倫敦這高物價高地段的地方的確是相當便宜

而且這間旅館離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走路約莫10分鐘,可以說是相當方便低

undefined undefined 

是像第一張照片那樣的擺設跟空間,

床裡面就是像第二張照片那樣,床單就是要自己舖

一開始~我們也是覺得看照片看起來很棒啊

但一入住我們行李放下打開大家都在房間裡的時候簡直是快要崩潰

因為真的太~~小了!!

那個房間同時站立走動人數無法超過三人必須有人要待在床上等

但住這種混住的房間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別國的遊客~

第一天我們一到就遇見一個來自美國的LA Boy(當然是我們給他亂取的拉)

然後就跟他聊天,他長得完全就是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那種

但他竟然跟我們說他才剛高中畢業!!! (哪尼~外國男生都這麼小鮮肉又高早上起床還不小心看到他胸肌~天啊我在耍白癡哈哈)

他說他爸把他丟到英國幾天 然後也跟我們一樣要住三天

不過隔一天我們一早出門他在睡覺 我們晚上回去他也在睡覺,讓我們不禁懷疑他有起床媽還是來這睡GBP的阿~

第二晚就有一個感覺是大陸的女生跟我們一起同住,但感覺很安靜都沒跟我們講話兒

然後第三晚原本LA BOY 也說會住的 但沒想到他那天早上就退房了

不過我竟然在晚上回旅館的時候看到他!!! 難道他是覺得我們太吵了所以換房間了嗎天~~~


好啦停止耍花癡行為

言規我們的倫敦第一天~

一大早吃完早餐(噢對這間旅館還是有附早餐的喔,吐司果醬麥片熱巧可力柳橙汁牛奶) 蠻好的

我們的第一站前往 小時候最愛唱的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的倫敦鐵橋兒

 

 但英文並不是叫London bridge喔 但的確是有一個橋叫london bridge

這個倫敦鐵橋是 London tower bridge

不過一開始我們到的時候我們懷疑我們是不是走錯了

因為跟我印象中的倫敦塔橋長得很不一樣啊

倫敦塔橋不是紅色的嗎奇怪(還是我記錯啊~完全不明白)

不過就是這座橋沒錯拉~ 然後是可以買票上去觀景台的

但我們並沒有上去的~

話說倫敦有個2 for 1買票技巧 (2 for 1 換句話說就是buy one get one free

就是買一送一的意思兒~ 只要持有進出倫敦的"國鐵票"

注意是要有國鐵標誌的票然後可以在火車站的information索取2 for 1簡章

填寫資料完畢就可以使用這項優惠囉 (每段時間的優惠都不一樣大家可以上官網看最正確)

來直接給大家網址https://www.daysoutguide.co.uk/2for1-london


好ㄉㄟ繼續介紹倫敦鐵橋

它是會動的橋喔~ 怎麼說它是會動的橋呢 

    

因為只要有大船或軍艦要經過的時候就會把橋升起

剛剛好我們有看到喔~ 不過我的重點又在於船上的海軍阿兵哥怎麼這麼帥啊!! (哈哈對不起我回來)

然後等船經過之後又會恢復原樣讓車子跟人可以繼續通過

真的超酷~~~

後來我們走到橋下 因為這樣才能拍到橋的全貌兒

這群人發現我有一個癖好後就開始學我歪頭 真的是很煩欸~~~  

 還遇到了一群可愛的幼稚園小孩們(又開始幻想想生外國混血寶寶了) 

 原本我們是要趕11:15白金漢宮的交接儀式的

但後來發現我們完全趕不上,所以就把這個行程往後挪了

而且要看要很早去佔位 等下一篇就會來介紹噢

所以我們就先去逛了oxford street,就像台北東區東京澀谷一樣熱鬧的地方

主要我們是先來吃午餐因為超級想吃韓式料理

但我們住的城市並沒有這種東西

所以我們就爬文看到這家叫ASSA的韓式料理,完全感動阿

價位大概8~10鎊左右 口味我覺得是還可以der 沒有到級正統好吃但能吃到就好我不奢求了拉畢竟這裡是英國哈哈

再來第二項任務就是去看看我們晚餐要吃的龍蝦大餐有沒有位置兒

(因為這家沒有滿六個人是不能訂位的,然後客人又超級無敵霹靂多,就知道它有多厲害了吧~等文後再來仔細介紹)

然後逛逛這許多名媛貴婦會在這裡出現的當然我們不是所以只能"順便"來買個維多莉亞的祕密拉哈哈,畢竟全英國也只有倫敦才有嘛~~~

還有我們還看到非常火紅的king's man拍攝地,怎麼沒遇到這個不平凡的人呢~haha


這個地方是在牛津街 但可能要找一下噢沒這麼明顯,是在uniqulo的附近  

接下來我們直接去也在附近的London eye跟大笨鐘(兩個是在同一站喔叫westminster)  

 

到了這裡感覺就要唱一下周杰倫的歌~ 突然想到周杰倫應該蠻喜歡英國的齁

很多mv跟歌都是跟英國有關 連婚也是在英國結的

好啦它不是重點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會在橋上拍照,腳底下可是泰唔士河呢~ 

 

但大笨鐘真的很大呢這時候就知道廣角的好用哩~   這兩個地標是我最想來看的地方,平常都只能在電視或網路上看,這次終於有機會親眼瞧瞧哩

非常開心~~~~~~~

接下來我們就坐公車到柯芬園(也是可以坐地鐵到 Covent garden

但那時候我們google它剛好顯示公車比較快(文末再跟大家介紹倫敦的交通吧)

柯芬園呢感覺就像是個甚麼花園的對吧

不過錯了喔~這裡就是個好像甚麼都賣的市集,也有很多店可以逛

我們看到可愛的魯魯咪店就被吸引進去了(但魯魯米是芬蘭ㄉㄟ希望我有機會也可以去) 

 

然後這個市集有很多很可愛的小東西,還有一些賣畫阿賣小蛋糕的

但姊姊們基於省錢之道 可是忍耐忍耐甚麼都沒買又走哩反而到旁邊跟英國就是要跟電話亭拍照阿

真的是很可愛對吧~(我是說電話亭拉) 

 

還有攝影師很想幫我跟金髮咩拍照欸

但也找一個漂亮長髮的吧🙄  

 

再來就是今天晚餐重頭戲~龍蝦大餐兒

這家店叫做 burger&lobster 顧名思義就是一家只有賣

1.龍蝦漢堡

2.龍蝦沙拉

3.一整隻龍蝦

同樣都是20鎊的價位(還要額外加10趴服務費)

當然要點一整隻龍蝦來吃阿~

    

 看看看~這份量不多也不少,一個人吃超級過癮的

龍蝦烹煮的方始有兩種 蒸跟烤(店員會問你steam or roast)

我們兩種都有點然後交換吃,我個人是兩種都喜歡

因為烤的比較香,但蒸的湯汁比較飽滿(重點就是都好吃)

真的不誇張是我在英國吃到最好吃的一餐了(流淚)  

 我這個吃貨完全開心到合不攏嘴哩  

而且一整隻龍蝦這個價位可以說是一點都不貴(畢竟在外面隨便吃就10鎊起跳你覺得呢)

所以我就想說我以後來倫敦我一定都要來吃(哈哈如果我有錢的話)我還要帶把拔馬麻也來吃

因為真的超~~級~~推!!!!


吃飽哩~我們就去逛這附近

中國城就在旁邊,看到好多熟悉的東西就會非常想吃

平常在台灣也沒甚麼愛吃的東西(例如珍珠奶茶)

來國外就會特別想喝真是奇怪(但同樣就是在這買一杯可以台灣買三杯這樣)

再來我們不小心走進一間讓大家都瘋狂的店

沒錯就是M&M 巧克力

總共三層樓 (在台灣哪裡看到的賣巧克力賣到三層樓的)

看到這麼多M&M 我都要融化了 

 

超級可愛的小行李 

 

一整排的巧克力 

  

  

還有披頭M&M 


英國必拍雙層巴士這裡也有 

 

英國m&m士兵  

當然省錢族姊姊們可是克制了我們的購物慾

甚麼也沒買的快速走出店家兒~~

以免我們失心瘋咧 

真的是超級夢幻ㄉㄟ~~~

 


這就是我們在倫敦的第一天

往下還有2,3天唷~~~~~往下看下去唷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在倫敦搭地鐵都是使用Oyster card 就是像臺灣悠遊卡那樣噢 


ㄧ開始的時候押金是5鎊

然後加值就可以使用

這個卡比悠遊卡的好處是

因為倫敦地鐵範圍是有分區的

只要是在zone 1跟2 搭乘

每日的上限我記得是6.7鎊 ㄧ到這個金額後 怎麼搭車都不會在扣錢囉

大部分的景點都是在zone1跟2的 所以我們覺得非常的好用

之後不用的時候在把卡推掉就可以囉

公車也說算在這個裡面的同樣可以一直搭乘噢

完全比單程單程買省非常多


倫敦旅遊觀光客還有另一種選擇就是

ㄧ日卷 三日卷 跟七日卷

但我那時候查對我們天數比較少的來說並沒有比較划算,所以我們還是選擇牡蠣卡

但有要待比較長天數的就可以去比較看看唷~~~


P.S這篇是我寫這麼多天以來最最最豐富的一篇咧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