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在倫敦的最後一天

一大早我們就趕去第一天我們沒趕到的白金漢宮交接儀式,這好像是兩天一次

所以要來的朋友最好上網去查一下日期,才不白跑一趟唷

是11:15開始 但建議要看的朋友們要早點來佔位置,因為人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多的 

 

看看是不是超級多

我們似乎是10點到,就已經站在只能看到像小螞蟻一樣的士兵只能在很後面很後面的位置

 因為真的太辛苦了還要顛腳尖才看到一咪咪 

像這個樣子所以根本沒等到他真正交接完我們就不想看了跑到後面草地納涼拍照  


 

   

這邊附上我自稱可愛的朋友大概是9點多就去卡位所拍到的近照~  

正統英國士兵的裝扮 

 

話說英國的大草地真的就是只有一個美字啊 

 

怎麼拍都美還加上陽光普照完全一整個舒服放鬆的好地方  

看看這個林蔭大道讓我們在這滾阿滾的不想走了 

 

(其實也是在等我自稱可愛的朋友看完交接拉)

還有一個英國特點就是連隨便一個警察都超帥的~

看看我還很害羞的問他可不可以跟他合拍哈哈 

齁就說真的是我長太高了麻~要找一個萌萌身高差的怎麼這麼難 

好啦看完衛兵交接(其實是看完一半而已)

完全是比台灣總統府衛兵交接好看阿這倒是,完全一整個帥

但沒看到女王出巡跟哈利或威廉王子有點可惜呢

完全小時候就會幻想說要嫁給王子這樣就可以變公主的情境就出現了

看看這氣派的皇宮兒王子住裡面呢 

下一站前往大英博物館哩

但不知道為何看完衛兵交接到這時已經1點左右了

我們直接覺得吃飯皇帝大就先去吃了飯

但吃完飯我們只在外面被一個忘記是西班牙人還是哪裡人拍了拍照 

 

真的完全感覺像是到了奇美博物館阿哈哈

來來來一張對照圖看看是不是很像 

 

只是奇美是圓頂而已

ㄟ尼王都好像回到家鄉台南一樣的錯覺呢

然後我們到裡面大概走一下 

(真的是走一下拍了假掰照呢哈哈)就準備趕去坐15:35的遊船去格林威治了

所以只有兩位沒吃飯的男子有進去逛兒

因此我們決定下次要好好來逛逛這個我只在博物館驚魂夜看過的大英博物館


格林威治 Greenwich 遊船位置就是在大笨鐘旁邊(westminister那站)

其實他上船點還有london eye 但我們就選擇在這邊上了兒

船的時間有12:55 13:25 14:55 15:35 16:05 大概30分鐘一班

正確時間可以上官網確認一下會比較保險

價錢部分來回是11.2/一人 單程為 8.58/一人

後來我們選擇單程因為時間比較自由不用說要配合最後營運趕著搭船回來也可以坐地鐵回來

這個遊船就有點像是搭去小琉球那種不大又不小的等級

我的同伴們一上船就開始睡哩因為每天走路走路實在是太操勞了

而我就開始欣賞船上風光哩 從船上拍配上夕陽真的也是美美哒 

 

從船上看到的倫敦塔橋跟在路面上拍長的不太一樣吧 

 

大概開了40分鐘終於到了格林威治但我們面臨一個危機就是

格林威治5點就關了 所以一下船的我們就一直跑一直跑

結果最後還是沒有趕上歪唷~

但後來我就去問那個售票員 他說會開放格林威治線給我們參觀

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等待,這是在山坡上的公園 所以從上面看下去蠻美的  

     

終於他開放了那條線 我們花了三鎊為了看這一條線

但仔細一看他還是壞掉的

原本的應該是長這樣  

啊我們看到的是這樣 

  

後面那個東西壞掉惹 還要收我們三鎊真的是大英帝國欸怎麼說也要給他上個廁所在走(什麼大媽心態哈哈)畢竟在英國上廁所也是要付錢的

然後還有一個東西更妙 不知道是花兩鎊還是幾鎊他會給你一張證書

證明你到了這個經度0度線的地方(我如果花錢拿了這個白紙印的東西回家一定會被說我買了個垃圾的感覺)

所以為了避免只看到一條線

大家可以提早來,因為他應該是一座公園跟一個博物館兒 

 

好ㄉㄟ竟然來到這個每次都在考地理才會碰到的甚麼本初子午線標準時間的地方就來對個時吧哈哈 

 


於是乎又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今天吃的是英國據說美國也有的連鎖賣雞的餐廳就nando's

我點的是chicken tight 就是有五六塊雞胸肉

然後配兩個副餐 chips and corn 這樣是10.3鎊

整體上來說口味可以,價錢偏中上 但還不錯兒


在走去搭地鐵的路上我們看到美麗的夕陽

真的是上一秒這樣 

 

下一秒馬上變更美呢  

  一定不是因為這張沒有人的關係唷~

晚上呢我們三個女生獨自又前往倫敦眼

本來是要用2 FOR 1 但他們兩個男生又都不跟我們去

就在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半的時候就決定還是拍拍晚上的倫敦眼跟大笨鐘就好 

晚上的大笨鐘跟白天的很不一樣吧 

 

  

真的完全美~~~ 

不過在這邊提醒一下大家我們正在拍倫敦眼的時候

有一個小丑就突然出現硬擠到我們旁邊要跟我們拍照 

 

然後一開始我們就也沒多想就拍了

結果他就纏著我們要跟我們要錢原本我們要直接走掉他還抓住我們

好險的是英國幾乎我們不管在哪家店都是刷卡刷卡,所以身上沒放現金,後來我們把整個錢包攤開給他看就跟他說我真的沒錢

他就拿走10penny (相當於台幣1、2塊)然後1跟2 penny還不要退還給我

我當下真的是傻眼欸加萬分無言

所以大家以後在觀光區拍照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其實在英國的路上常常會被要錢要菸都很正常 所以要有伴同行一定是最好的

被那個神經病小丑乞丐糾纏超久要錢完後我們三個心情整個賭爛到已經完全不想坐了

就走到摩天輪下拍拍照 

 

這個摩天輪不像是美麗華那種可以坐的 他是360度透明大家是用站的超大車廂

決定下次跨年來倫敦再來征服他

在這邊在感謝我可愛的朋友提供登上倫敦眼去繞了一圈的美景照 

 


 


   

真的是看倫敦夜景的好去處欸,傍晚來坐最美的感覺

雖然白天的倫敦眼風景也是漂亮 

 

只能說各有各自的風情拉~~~~

我記得倫敦眼搭乘一次的票價是22鎊還是26的但倫敦眼的旁邊就是蠟像館所以這邊有出很多套票的方案,大家也可以上官網去查一下喔 

 

可愛的史瑞克蠟像兒~~

就這樣我們又繼續拖著行李結束我們在倫敦的三天行程坐火車前往劍橋了兒~

其實倫敦超級大,能玩的地方也相當多不過也要走超級無敵多的路 


出賣一下ㄟ妮王累到在地鐵上都能秒睡就知道有多累了吧!

因為時間的問題,很多地方我們只能坐取捨 像是莎士比亞跟福爾摩斯我們都還來不及去

所以如果要深度旅遊的朋友兒可以安排更多天在倫敦玩是比較好的唷


接下來就跟著我前往劍橋吧ya xxx

arrow
arrow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