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一個大早我們今天坐上有點像是區間車的車前往 Hamlet Castle 哈姆雷特城堡 

 

它位於哥本哈根的克隆堡是比較偏海邊的位置所以冷冷冷~ 

 

從這裡看過去剛好我們是在瑞典的正對面(聽說是有船可以過去低,但我們沒有這樣安排所以~跳過)

好啦哈姆雷特呢就是莎士比亞四大名劇其中之一

對於這個呢唸語言系的我學西洋文學關於這個我也只知道這樣跟大概聽過故事也不太記得感到有點丟臉呢哈哈

不過這不是重點至少我還是來到了這裡關於它的故事呢大家可以請教一下古哥大神唷

登ㄌㄥ~入場門票學生是90DKK,它入口是沒有再驗票,不過走一走會有人突然查票

所以要記得去Information買票不要逃票哩~


還有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這次總共要玩五個國家

所以我們剛好分配一人負責一個國家,然後我們丹麥導遊非常盡責的了解每個故事跟起源 

 

她告訴我們這個雕像為何他要坐著睡覺呢

因為以前丹麥常常是跟我忘記是跟哪國打仗(又不知道了哈哈) 然後他們怕會突如其來的遭受攻擊

所以他們丹麥武士都是坐著睡覺處於一個警備狀態

我們還參觀了地窖,進來之後才知道為何外面要販賣手電筒呢因為真的就是地窖很黑(差點看不到導遊的那種)

真佩服這些犯人 我光在裡面待的10分鐘就快受不了了 

 


其實歐洲參觀最多的就不外乎是城堡

這個城堡是我看過最不華麗最不像城堡的城堡了

可見他真的非常的樸實 

 


看看有小孩來校外教學他們都會穿上亮眼背心可能防止他們走失之類超級可愛的 

還要一男一女手牽手排好隊~讓我想到我幼稚園~還會刻意去排我覺得很帥的男孩旁邊哈哈哈(好了離題哩)

我們大概花了40分鐘走完這個城堡 

準備再搭車回市區囉 

 

(話說那個車票好像都是一日票,所以一天只要買一次就好哩)

在路上我們發現了一個似乎是在跟美人魚對望的美男子 

 

挖曬我們覺得非常新奇因為畢竟在做功課的時候沒有看過這個東西

而且他還比美人魚還要閃耀 原來美人魚這麼憂鬱可能就是因為他沒辦法跟他的男神相聚吧

(以上是我自己胡亂想非事實呀)


在回市區的公車上我們還遇到了穿聖誕服裝的聖誕老人 

 

他非常enjoy他的裝扮還一直ho ho ho 跟我們講話

祝我們merry christmas跟happy new year非常可愛

噢對了來聊聊丹麥人,他們都非常的橫衝直撞是我第一天晚上逛街的感受

第一天在市區逛街我還直接被一個人撞擊我還覺得他是故意碰我

但他念念有詞就好像是我擋到他一般,可是明明路就超級大一條

我覺得非常莫名其妙 第一個反應就是摸我放錢的隨身小包包,好險也沒有怎麼樣

不過被撞那一下覺得對丹麥人好感全無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所以大家出國要小心,小心錢財小心被碰撞,最好的就是把錢包都藏在看不到地方最安全


好哩再來介紹一間導遊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推薦的丹麥開放式三明治叫做 Ida Davidsen

因為怕很多人所以我們還先訂了位兒 

 

來到櫥窗前挖真的看起來都好好吃~ 有分海鮮類跟肉類的

因為不知道為何出了台灣後就超級愛吃海鮮也變得愛吃魚然後想說來到了丹麥海島國家就來點個海鮮

每個都看起來很好吃但我看上了這個特有的黑色魚卵配上螃蟹絲的這盤就決定是他了 

 

(雖然不敢吃魚卵但這個是沒有啥味道的而且是他們的特色還是就點了)

原本以為他是選料會再用吐司包起來之類的 結果上菜就是這樣

這樣就是原本在櫥窗看到的那樣,原來這樣就是所謂的開放式三明治

只有一層麵包在底下的~ 然後大夥兒各點了一個螃蟹的一個龍蝦沙拉的跟一個燻鮭魚的開心的吃了起來 

 


 

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

後來與我們另一批好友相遇~他們問我們點了多少錢

突然六個人說對欸多少錢 我們沒有看多少錢就點了 突然有點驚恐他會不會很貴

然後我們就開始笑那些點龍蝦的想說一定超貴因為料比我們多

我們友人問了價錢回來那裡的廚師還覺得怪異因為他說通常人們都不會問價錢(所以我們才是正常的這樣對喔)

結果沒想到最貴的是我的螃蟹加那個黑魚卵要價將近台幣1000(都可以回倫敦吃一大隻龍蝦的價錢了)

果然北歐就是北歐阿~

整體來說我覺得東西蠻美味的但缺點就是吃不飽價位又偏高(海鮮類大概700~900台幣,肉類也要5,600塊)

如果是想嘗嘗這個在丹麥才有的我覺得可以不用當正餐可以兩個人一起分當下午茶之類嚐嚐即可


今天行程沒有排的很多我們後來又回到昨天沒逛完的街去逛街哩還有一個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

遇到跟我最最最萌身高差長腿叔叔哩 


雖然我一直想要有萌萌身高差男友但這種就太高了(又在幻想~) 

好哩因為我們要坐車前往odense 安徒生的故鄉所以就沒行程哩要前往的地方是在另一個小島上,搭火車過去看google map還可以看到我們穿越海超酷的

晚上我們是用booking.com 訂到一間很像home stay的地方超級可愛溫馨 

 

就由下一篇來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