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我們住的地方就像是我在英國的home stay

還有其他房客兩個中國人跟我們一起住

但大家太習慣在外國人面前放肆講中文耍智障或罵奇怪的外國人

都忘記還是有人聽得懂中文然後友人就太得意再耍智障模仿網路紅人佩佩兒做撫媚動作說:我性感嘛~

剛好被對面中國男子撞見還剛好穿情侶衣他還回答性感阿

我們簡直沒笑到瘋掉~ 所以別在國外用中文耍智障耍的太過自然忘記了還有講中文的人呀

好咧這不是重點回到轟家這個話題轟媽還幫我們準備早餐(當然是有額外付錢但很便宜又超級豐盛) 

 

各式果醬還有牛奶柳橙汁各種讓大家都吃到飽早餐整個很喜歡這裡 

 


悠閒睡飽再優閒吃飽最後出門哩

今天就是參觀安徒生的故居還有故事館 

 

關於安徒生我在我的童年還是有點了解的

有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之類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

來到這個故事館門票大約為500塊台幣(也是有包含故居的門票,兩個在不一樣的地方) 

 

首先看到這個床不陌生就是碗豆公主的故事

看到這麼多床墊想說這個公主是有多敏感阿~(好童話就是童話)

故事館裡擺放都是關於安徒生的作品,有個地方還可以讓小朋友坐下來剪紙看安徒生卡通 

 

當然我們也是假借剪紙名義在這休息好大一會兒哈哈

  

這個房間說是他爸爸媽媽還有他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啊不是啊這床這麼小安徒生是哈比人還是他也坐著睡覺啊(真是問號問號再問號)

還有這個門實在也太小了喔 所以推斷安徒生大概跟我一樣高兒哈哈

 

當然故事館很大有用英文寫了很多關於他的故事 

 

但我有短暫看到英文很長就有閱讀障礙所以我就是略看兒過

是不適目光不想再多停留了密密麻麻

 

就到旁邊拍拍照哩~~  

這個不知道他為何要降子! 

 

  

還有故事館裡是仿製他的故居的唷~在我們身後兒(有興趣的人那個故事館細細看應該可以看一個早上吧)

  

故事館出來外面相當漂亮

完全一個適合街拍的地點 

好啦我真的也不知道我在幹嘛~接下來我們就前往去找他的故居囉

被古歌大神亂導航一番我們找到他還真是花了一堆功夫呢

途中經過了市政廳 還跟前面的巨大裸女拍照

在他面前我顯得真是嬌小可愛哈哈 

一個你摸我奶我摸他奶的概念(真害羞) 

   

還有無處不在的教堂,看到後來都要看iphone定位照片才知道那是哪裡的教堂

最終我們找到他的故居,是個可愛的黃色小房子捏 

 

而且裡面進去還可以坐下來吃東西吃橘子喝茶都不用在額外付費

然後我也忘記我看了甚麼因為那天是我21歲生日我正在忙著和遠在台灣的大家視訊

於是就坐下來吃我不愛但到處都有的薑餅了

  

看看我們這團叫Running Girls 新女團的經濟人拿了一顆免費橘子笑的多麼開心呀

後來捏我們走到了這個公園 

 

有安徒生的雕像,然後這個地方超級美美

 

又是怎麼拍怎麼美概念 

其實每次我們一行人都會花一堆時間再拍照每次要傳照片都是不誇張破千張那種~畢竟真的非常值得拍嘛 

 

我們在的地方叫odense 

是在哥本哈根另一個島比較靠近德國了

於是這個小鎮就真的只是一個小鎮 我們用我們的腳就把他給走完了

(噢對了在這裡的地上會有說是安徒生的腳印,好像是跟著他走就可以逛完所有的景點 

 但我們沒有這麼做拉,還有說火車站前也有個大大安徒生不過我們找了恩遍還是沒看到結果他給他封起來在維修拉齁)

看看他們的紅綠燈好可愛是拿拐杖的像長腿叔叔般

 

在離開前我們吃了我們當天第一也是唯一一餐

沒特別指定就是看到店就進去吃 cp值蠻高的一家店 

 

還有因為我們要離開丹麥了所以大家就在這裡把所有丹麥幣花個精光

畢竟那種貨幣沒有啥麼價值

所以大家如果要換錢要算算看怎麼樣比較還算唷

有時候用刷卡的手續費都比到當地換現鈔手續費來的划算喔

然後當地多半店家都是接受刷卡的

建議是可以換一半現金備用 付費都用刷卡的最划算


晚上我們就搭乘DB前往德國漢堡哩

跟大家介紹一下DB 

所謂的DB就是德國鐵路 有分跨國鐵路通票跟一般買票

通票就是指一個人好像200多歐在一個月內選10天都可以搭乘火車或是特地地鐵

只要寫上日期就可以看起來非常方便

但因為我們算算不需要買到通票因為我們都坐巴士比較多所以還是買了單程票)

我們是在英國就上網訂了票,然後票會寄來英國的家只是還要加運費

還有他們選座位也是要加BOOKING FEE的 但因為怕聖誕假期人會很多我們是想說該給的還是給了

只是我訂從德國到法國的票他一直遲遲不寄來 到我要出發前還沒到我寫信去罵他

叫他給我一個good suggestion 才在我要出門當天早上快遞到 因此對於德鐵就開始印象不好了

不過德鐵還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還是不得不忍耐一下

(關於德國的地鐵交通有多麼的無奈等到後面德國篇再來好好分享給大家知道)

  

以上就是我們丹麥三天兩夜的遊記

非常悠閒,到德國後就不是這樣了(哭)

補上大家在火車上沒網路就會開始講一些沒意義的話看一張照片從丹麥笑到德國

但保護當事人好笑的照片還是別放了

只是這可能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

和朋友留下最美最醜最珍貴的回憶❤️ 


對吧ㄟ尼~~~愛你喲   

 (走開啦齁~)


咱們德國見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